佝偻病小儿患肺炎两病应同治?

2008-10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小儿肺炎的发生、发展、转归不仅与病原体对机体的影响有关,而且取决于整个机体的反应性和免疫状态。
  佝偻病可引起胸廓和肺脏的组织形态学的改变,例如肋串珠、郝氏沟等,影响肺换气量和肺部血循环不良。佝偻病时钙磷代谢的紊乱可改变机体反应性,影响血管通透性,也影响了对呼吸的神经调节,使机体经常处于呼吸不足的状态,所以患佝偻病的小儿不但容易得肺炎,而且往往直接影响了肺炎的病型、临床症状、病程和预后。患肺炎时往往病情较重,病程也较长,治疗时效果不满意,重症佝偻病合并的肺炎常呈迁延性经过和容易再发;而肺炎又可以反过来促使佝偻病的恶化。因此,在治疗小儿肺炎时,如合并有佝偻病,就应该同时治疗佝偻病,方能取得较好疗效。
儿童补钙王之争 三精VS龙牡 惊!中国人竟然都缺钙 警惕电脑族鼠标手肌肉坏死 推荐!教你如何预防鼠标手 刘翔的伤病不在跟腱而在腰上 从刘国梁的歪头谈谈颈椎病 推荐:预防颈椎病从这里开始 教你预防骨折六大秘诀 “骨质增生”竟然不是病? 骨科频道每月TOP10排行榜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