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肝油治佝偻要选对

2008-10-25 00:00:00 来源:

  市售鱼肝油品种规格较多,有针剂、丸剂,并有浓缩滴剂、淡鱼肝油、橙桔汁味鱼肝油等,但绝大多数滴剂内A与D的比例是10:1,即A含量是D的10倍。若防治婴幼儿佝偻病,主要需补充维生素D,不宜选用这种比例的鱼肝油。这种滴剂往往因A含量过高而引起维生素A中毒。
  另一种“儿童用鱼肝油滴剂”,A和D的含量是2:1。根据1981年修订的中国人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标准,要求初生至6个月婴儿的膳食中供给维生素A666国际单位,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。若使用“儿童用鱼肝油滴剂”,应为每日2~3滴,如有日晒机会即可达到预防佝偻病目的,同时也补充了足够的维生素A。但因鱼肝油中含脂肪量多,若遇小儿肠胃功能欠佳,常有便稀腹泻时,应选用维生素D针剂以达防治佝偻病目的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